中山精舍新開設的聖嚴書院佛學初階班於今年9月正式開課,再度接引逾70位菩薩前來精進,由於課程時間長達三年,為了鼓勵菩薩們維持學佛的長遠心,菩身兼授課講師的常嘉法師以「曇花一現」勉勵大家「人的一生只有那麼一次機會可以去做這些事」。法師的慈悲提點的確有激勵作用,因緣其實稍縱即逝,今生能得人身猶如爪上泥般稀有難得,又能接觸正信佛法更是累世善根所致,發願圓滿三年課程,如理思維、如法修行,就是我們對諸佛菩薩的最上供養!

 

學佛重在實踐、落實生活,故聖嚴書院佛學班秉持聖嚴師父的教誨,課程安內容解行並重、福慧雙修,多年以來,接引無數菩薩。今年中山精舍佛學初階班依舊吸引眾多菩薩們前來精進,開學第一天,義工菩薩們歡喜迎接著新到學員,一聲聲阿彌陀佛的問候,聲音和雅,充滿祝福,學員菩薩們臉上的喜悅無疑是「學佛,真好!」的最佳寫照。

 

當日,常嘉法師播放了曇花綻放的過程,美麗的花朵從含苞到盛開,直至凋零謝落,時間只有三至四小時,卻用盡了它一生,以此說明「人生的意義在於生命的質量,而不在於生命的時間」,勸勉菩薩們把握學佛因緣,藉此讓我們的生命品質得以昇華。畢竟,有時候「人的一生只有那麼一次機會可以去做這些事」。所以,把握學佛因緣,生命必然朝著美善的道路前進。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