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練習簡單的用齋供養,心得為何?
  自從了解用齋供養的意義之後,便時時提醒自己,應養成用齋供養的習慣,而這個習慣至今已經維持了一段時間,無論是在家裡,或是在外面用餐,自己都會自然而然的意念起供養、結齋的偈子,所以,自己現在不太容易遺忘要做供養和結齋的動作。
  
養成每日供養的習慣後,每每在做供養和結齋的同時,心中對眼前的餐食,會生起感恩和憐憫的心。感恩的是,自己如此地幸福,能擁有這一份餐食,不會因為飢餓而煩惱,而自己也有了體力去做更多的事;憐憫的是,在這個地球上,何其多的眾生是沒有食物可以取用,更何況是填飽肚子啊!

  所以,養成用齋供養的習慣,不僅可以提醒自己應該更加珍惜食物之外,也可以長養自己的慈悲心。

  祈願,自己能學習地藏菩薩的慈悲和智慧,視眾生為父母,慈悲一切的眾生!

  文/李世隆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