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你覺得你生命中的苦有什麼?為什麼你覺得它是苦?它是怎麼產生的?你是如何走這段路的?
我生命中的苦是對親人的不恭敬, 小時候奶奶最疼我, 也最愛我, 他吃長齋念佛, 裹著小腳, 到處到寺廟裡去幫忙¸ 奶奶年歲已高, 身體漸漸衰退¸躺在床上無法行動, 奶奶換我: 素雲呀!你到姑媽家幫我拿些藥來, 我不肯去拿, 姑媽家離我家還不到一百公尺, 時間過十幾天, 奶奶往生了, 小時候很懵懂¸ 直到自己為人父母以後, 記起這件事, 讓我心揪著痛, 這種痛是苦的, 對不起奶奶,也捨不得。 自從學佛之後, 常常在佛前對奶奶懺悔, 迴向給奶奶. 
祝福奶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文/鄒素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