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 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本週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過程。

過去因為沒有接觸任何宗教, 因此行事並沒有刻意強調因果, 只是純粹要求自己做任何事盡其在我, 但求無愧於心光明磊落,不要對不起別人, 多年之後開始接觸佛法, 回顧往事冥冥中也似乎隱隱發現因果的存在....
十多年轉換職場跑道時,同時間評估考慮兩份工作A與B, 雖然較屬意A, 然因A公司一直遲遲沒有明確表態, 當時決定接受另一家B上櫃公司的工作擔任高階幕僚工作,
半年後, 時值B公司即將上市之際, 忽然又再收到A公司錄取通知, 當時心裡頗為掙扎 ; 因為再等一個多月B公司完成上市, 屆時市值約五百多萬票股票即可入袋,雖然B公司工作屬性與個人生涯規劃有落差, 然而還是感於那段期間主管的栽培與善待, 若一旦股票到手就離開, 會覺得有愧於心, 因此最後決定放棄股票提前離職,並坦承告知長官, 取得他們的諒解, 雙方雖無緣成同事但也因此依然維繫友好的關係
多年之後, 當我在職場遇到瓶頸而徬徨不知何去何從時,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offer一個非常理想的工作,後來得知原來是當年B公司大股東們對於當年我的決定, 留下深刻的印象, 認為值得挖掘栽培的人選, 多年後後因緣巧合就為我安排較當年更優渥更有發展舞台的工作.
我不太確定這是否稱為因果或因緣,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自己當時為了求得內心的心安理得看似放棄了一筆為數不小金額的金錢, 反而日後為自己賺進更多的有形與無形財富 !

歡迎留言!

文\ 周美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