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題目:1. 如果您已經在學佛了, 請檢視一下您是解行並重 (戒,定,慧三學) 均衡發展或有偏差 ?2. 如何為自己布置一個小小的修行角落 ?
作業內容:
1. 自從開始上聖嚴書院後,雖然尚未正式皈依,但是我已經勉勵自己開始守五戒了,目前為止尚未破戒。至於「定」及「慧」的部分,我從心經開始解讀,希望透過對佛智慧的初步了解,逐漸深入,而能做到放下妄念、貪念,放下我執,以正念從與週遭親人相處開始,進而和朋友間的相處都能常懷慈悲,但這一切都在學習中。

2.目前一雙兒女均出外求學,白天只有我一人在家,因此家中的空間全都屬於我可以應用的地方,目前我使用女兒房間的書桌,擺上電腦、印表機、書籍等做為我閱讀、上網、修行的角落。因為面前就是窗戶,可以觀照藍天白雲氣象變化,也可凝視遠方景物,無車馬喧鬧,是我做自己愛做的事的好角落。

文/呂淑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