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13年7月20日
主題:認識三寶
快樂學佛人,讓大家在輕鬆自在,在無壓力的心情下,認識佛法,學習佛的智慧和慈悲。

班導師常嘉法師勉勵大家用度假、快樂的心情來學佛,輕鬆自在度過美好的一天。同時講法師解皈依三寶的意義,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學習佛法,就是教我們認識生命真正的本質意義是什麼。所以皈依是進入佛門的第一步,如同入學要註冊是一樣的道理.

在學習佛陀的行止儀範的同時也可以進一步的提昇我們自己心靈的層次,這堂課常弘法師為大家講解了寺院的一些主要設施和參訪寺院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歡樂的醒腦遊戲結束後,為了讓大家對道場舉辦的法會有基本認識,常鐘法師介紹法會進行的流程,及法器的介紹與示範。

常一法師教大家如何做一個快樂、自在的佛教徒,就是過減法的生活:向外追求的東西少一點、煩惱少一點、負擔少一點,生活愈來愈簡單,把多餘的時間用來為別人服務和奉獻,快樂就會多一點.

聖嚴師父說:戒律就是健康、清淨的生活規範,能讓我們身心安定,減少人際紛爭,彼此和諧相處。

最後,班導師常嘉法師跟大家分享心靈處方籤,那就是當心裏起了煩惱心、遇到困境無助時,佛法提供我們無數的心靈藥方~~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幫助我們走出困境解除煩惱。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