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活動報導 

08地藏法會

中山精舍在農曆七月所舉辦的「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已經818日莊嚴的啟動了。法師和志工們早早在前幾天就備妥各項事務,滿心歡喜的迎接前來參加法會的信眾們,並誠心祝福參加的信眾可以在這8天的法會中圓滿願心。

  法師在法會第一天開示分享,《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門孝經」,由於地藏菩薩的願力,讓許多人受到感動依願起行。不論此次前來參加法會是個人主動,或是被家人強迫而來,這都是一個很好的因緣和功德,因為以持誦《地藏經》為主的地藏法會,充滿了孝思報恩的意涵,更能從中學習地藏菩薩的慈悲智慧,發起大菩提心。

 法師同時表示,誦經算是一種動態的禪修,雖然沒有入定,卻可透過經文及共修的力量幫助大家安住身心在當下,如果初次誦經跟不上進度也沒關係,可以用眼睛看;如果看不懂,也可以用耳朵聽,最重要的是在共俢的氛圍中熏習佛法。

 0818地藏法會  聖嚴師父在《人間世》書中曾提及,「若從精神層面來看,漢民族在中元節祭祀祖先,是對祖先感恩的表現,而佛教的盂蘭盆節也是孝順的表徵。」所以「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另一個用意也是在提醒大家,趁父母健在要孝順父母,愛要及時!

法會活動照片觀賞

文/黃麗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