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舫法師指出,師父說:「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人生是無常的,無常就是隨時在變化,步入老年,不管外表如何改變,心要愈來愈莊嚴慈悲。不論是誰,最終都得獨自上路,為生活打拼的歲月過程有如蜉蝣一般,透過觀賞29秒人的一生影片,省思如何讓我們的人生畫上圓滿的句點。
法師建議要①預立遺囑清安過日子、②建立正確人生觀、③把握時間用心修行。首先從少欲知足做起,不積聚身外物、把財產分配好,並預作臨終醫療急救及身後事的安排;其次多行布施、為子女種下學佛的因、不貪戀兒孫的情感依賴;並且應珍惜得人身聞佛法如大海中盲龜穿木般可貴、發願念佛往生西方淨土。
而更以蓮池大師修行念佛三昧的故事為典範(三藏十二部,饒與他人悟,八萬四千行,饒與他人行,我只念一句:阿彌陀佛),鼓勵大家要一心念佛、如法的修、先取菩薩道的通行證求得生死解脫。
果舫法師藉由印光大師的開示來提醒大家,現在就要把一切都安頓好,心裡除了念佛之外,沒有任何事值得牽掛,這樣臨終才不會有障礙。並且強調下決心求生西方的重要性,因為修福之人來世必有痴福可享,但卻因此受世間福報迷惑而造業,於是福盡又反墮三惡道,所以平常就要做臨終練習,睡前提起佛號一切放下。
接著法師細述念佛生西方的基本條件(信願行)和所當發的六種願心、以及淨業三福(三皈五戒十善),期許大家要深信切願力行淨土法門.
上一頁下一頁
  • IMG_9670.jpg
  • IMG_9696.jpg
  • IMG_9711.jpg
  • IMG_9714.jpg
  • IMG_9719.jpg
  • IMG_9726.jpg
  • IMG_9727.jpg
  • IMG_9739.jpg
  • IMG_9752.jpg
  • IMG_9755.jpg
  • IMG_9774.jpg
  • IMG_9777.jpg
上一頁下一頁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4/11/22
全站分類:
不設分類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