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小時候家裡比較傾向於道教, 村裡同很多台灣地方一樣有個信仰中心 – 惠迪宮. 記得印象最深是我第一次行使投票權是去惠迪宮投票的, 我想投票地點設在宮廟可能是要人們別存有欺騙心理, 老天爺都看著呢. 因為是我第一次投票, 心裡還有點緊張, 進到布幕內, 竟然蓋上我自己的私章, 一蓋下去才想說 – 慘了, 這樣別人都知道我吳美惠投給誰了. 因為我爸爸有要求我要投給誰, 回家途中, 忐忑不安, 希望我爸別去惠迪宮看開票, 否則我可是會被罵很慘. 這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 後來陸續去了幾個寺廟跟道場, 總覺得接近寺院讓我心裡最寧靜, 寺院氛圍總能讓我感動, 在大堂拜佛時常常會眼眶不禁泛著淚光, 心裡充滿感恩跟感動.

接觸中山精舍也是無意中的事情, 幾個月前想要接觸禪修, 網路上一找, 中山精舍開課時間跟地點跟我最接近, 只是, 我連此次聖嚴書院是第三次進來中山精舍, 每次都遇到學員大爆滿, 我以為是每個法鼓山道場都如此, 問了我妹才知並非如此, 只能說中山精舍內的上至法師下至菩薩義工好像有磁力一樣吸引很多人慕名而來, 我要好好保握機會, 可別入寶山空手而回呀 !

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 心得為何 ?
我要在此懺悔, 從上周三 (9/18) 上課結束後我並沒有每日早午餐前做供養跟結齋, 甚至連每天早上的唸經也斷斷續續, 只能說我太易懈怠, 周一至周五上班規律的日子讓我能規律做功課, 但常常一遇到放假就易因為作息時間不同而被打斷. 真要提醒自己鞭策自己不要浪費時間. 時光如此寶貴, 法師教導如此精彩, 我怎可辜負呢?

因為用餐前做供養還沒成為習慣, 怕忘記, 今天早上上班後先將供養偈跟結齋紙片拿出, 免得忘記, 午餐餐盒打開要吃飯前, 將供養偈跟結齋語恭敬放在桌上, 雙掌合十, 誠心唸了一遍, 第一次在公司內做, 有點擔心別人異樣眼光, 還好, 我旁邊同事很了解我, 我念完她還特地跟我要了供養偈跟結齋卡片去看.

當我念著偈語時, 心中充滿感恩, 感恩父母給我肉身, 感恩這世上所有我認識不認識的人事物, 才有現在的我, 能聽聞佛法的我, 但是在我之外還有十方大眾, 法界眾生不知道佛法的好或是無法親近, 希望我能做個好榜樣, 讓別人也能慢慢地親近佛法, 或是”藉著我”聽聞佛法.

 文/吳美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