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我是今年才開始比較有在寺院道場走動,記得第二次參加水月道場週六的念佛共修會,因緣可以在大殿裡誦經,整個佛號餘音遼繞,彷彿置身佛海,感覺很殊勝、心裡有安定之感,連小菩薩都可以全程參與唸佛,不若第一次在旁邊的佛堂誦經時那樣無法定心。自此之後,我就告訴自己,若要來參加共修會,就要早點到,現在我也藉著外公往生乙事,邀請我母親一同參加,因我們都有著海青,穿著海青共修,那種莊嚴感又不同了,讓我現在更是期待週末可以參加念佛共修。

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
我真是要懺悔了,因為沒有記住,所以直至上課前的星期一才認真執行用餐供養與結齋,第一次在辦公室像基督徒一樣在餐前做禱告的事,還真有些彆扭,連合十都覺得合得來怪怪的。但在回家及上班的路上,我就在思考為什麼自己會覺得彆扭,除了還沒有養成習慣外,也是反省到大概是自己對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那種感恩的念頭還不夠深厚,這也讓我想起前些日子在家裡與同修的對話。

因為我不會煮飯,再加上同修自營的公司有請阿姨煮飯,所以我每日中午及晚上的便當都是同修幫忙準備的,隨著我對健康知識涉取得愈多,對於一些可能較好準備的食物,如:香腸、臘肉…等等,就愈不願意吃,也對食物愈挑,所以同修在某天我說了以後便當不要準備什麼什麼時,生氣地回我「每次都幫你準備便當,你都不感恩,還一直挑」,想想確實如此,不論是同修或小時我母親為我準備三餐,自己似乎都不曾說謝謝過,真的是要好好懺悔,我想我的小菩薩把我對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應該也是我沒有引身作則吧!以後我要常說謝謝,要求自己每天至少要跟三至五個人說過謝謝才是。雖然沒有扎扎實實地執行供養結齋,卻也讓自己有些反省與感觸了!

文/施珏伃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