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從小跟父母親去寺廟拜拜都要燒香燒金紙,上法鼓山才知原來可以不用上香燒金紙也可以祈福,而且心境更舒坦,感覺佛菩薩更能貼近點,而且每次來心情都很放鬆。最最難忘的是我在法鼓山當主廚,也完全是我的好奇心,跟著中山精舍出坡,好奇大寮內的鍋子如此之大太神奇了,正巧法師需要人幫忙煮藥石,我拉著朋友自告奮勇去(因朋友很會煮,我當時只想看看)好奇的我們就煮了,從來不曾嚐試的素食。

當時的常庸法師覺得我們年輕,希望我們發心到法鼓山大寮香積做義工主廚。那時真不懂一直跟法師說不行,我們要上班沒空,但常庸法師非常有耐心的一直跟我們溝通,香積需要轉承讓年輕人多接觸。為了不辜負法師的耐心及給我們機會,讓我們成長學習接近佛法培福修慧,從不知如何烹調進步到知道隨機(菜)應變,變化出不同與平常認識的食物,更懂惜福珍惜食材,感恩法鼓山,感恩法師們給機會讓我們種福田。

接觸法鼓山進而認識了一些師父的法及理念,非常能接受植存的觀念,沒想到是我妹妹先實踐了環保理念。妹妹非常獨立,工作能力強,在中國上海工作了十年,但就在要與他先生修好時,先生出現第三者,導致離婚,身心受創下,可能身體健康就沒有好好照顧。97年換工作時,健康檢查出腎腫瘤,沒想到得到的是罕見(腎細胞癌),這中間跟她分享了一些佛法、佈施、植存等,讓小愛化大愛,她有聽進也佈施了,生命終了也讓我上了生命終了的一課,也讓她的願達成,在睡夢中離開,感恩觀世音菩薩!

這也影響了父母對生命植存的瞭解,而不排斥可接受的觀念,讓我知道活在當下,把握當下,珍惜與親人相聚的時間,趕快修學佛法,培福修慧!

文/曲婉珍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