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一、這一期生命的人生願望是什麼?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不同的願望或是任務,但是到了不同的年齡又將會有不同的想法,當我在小時候看到父親為了照顧一家大小每天都要很辛苦的做工,那時的我就想,我長大一定要好好工作,幫父親分擔家計;到了我小學時我祖父母及父親相繼去世,我的想法也改變了,成了我之後一定要努力工作,讓媽媽過很好的生活。

等畢業出社會工作皈依佛法之後,我的想法又多了一項行有餘力,我將要捐出我多餘的財力,幫助更多的人,之後我也一直很努力,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直到一年多前母親往生,我好像頓失了重心,我不知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了,每天都混混噩噩的過日子,但是想想我這樣是媽媽想看的嗎?

所以我決定要過好我的人生,但我的人生接下來又應該要以什麼為目標呢?想想一下應該是要為自己打算一下,應該是要好好的老實念佛的時刻,收攝自己的心,為自己往生西方做準備。

二、請記錄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

現在每天早上醒來,都會很開心我還是活著還有呼吸,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一直困擾我多年的更年期問題,似乎更加的猖狂,每天都有不同的不舒服來干擾我,但我也只能跟"它"和平共處,所以到了晚上,要睡時我的最後一個念頭,就是感恩我今天又多活了一天。

文/王慧瑛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