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我最敬愛偉大的觀世音菩薩同修:

我們家有今日的幸福美滿,全是你畢生辛勞的奉獻,三個女兒各個都能出國深造,和家中從來沒為柴米油鹽擔憂過這全是你的功勞,讓我們全家感到感恩又滿足。

從年幼隻身與姐姐跟隨學校來台,全靠自身的努力上進,完成了大學學業,在工作崗位上敬忠職守,結婚後爲人夫為人父,你都扮演好一個好先生好父親的重責大任,畢生節吃省用,你是我們全家的大棟樑,有你,才有今日幸福美滿家庭。

但讓我們最心痛、不捨、不忍的是在退休後沒幾年光景,你卻為帕金森氏症所苦, 從肢體行動的不便,到慢慢退化到無法言語全癱,我們目睹你在退化進程中的辛苦與煎熬,我們也好心痛.也好心酸,但我們除了好好照顧陪伴外,且眼睜睜的束手無策。

回首發病初期,95年帶你到農禪寺皈依,你還說農禪寺的飯好好吃好感動,因為你一向不喜歡素食,我們何等福報能皈依師父,來提升心靈生活品質,就像在汪洋大海中,我們搭上了航向西方極樂世界的法船,我們共同接受它面對它,同舟共濟多培福.種福,多準備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你是我們全家的觀世音菩薩,退休後竟然用你的身體來示現生命的無常,來渡化我們全家更要感恩、惜福,千言萬語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文/黃蓁穎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