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每一個人呱呱墜地成長到成熟、獨立,心智有自己的見解、思想產生。在人事物互動的境遇中,不可能永遠都是順遂的,一生中總會遭遇無數次的阻擾和障礙。

回憶起自己年輕時出社會工作,以我所學的專長都是在貿易公司任職。記得畢業後剛到一家公司,公司成員已有一對姊妹花,姐姐是財務主管,妹妹是秘書。因為這對姊妹已在這家公司任職很久,頗受總經理的信賴與器重,大小事幾乎交代這位姐姐全權處理。我一入這家公司也是擔任秘書工作,由於自己的認真負責、不與人爭,漸得老闆賞識,權棒交在我這位新人手中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我可以開始讀書妹妹形色越來越不舒服,心中妒火炙燃,一方面順勢他姐姐的氣燄來壓迫我,表面又顯得圓融識大體,這樣的公司氛圍開始令總經理左右為難,最終就只好忍痛犧牲我。

現在再想想當年的情境,那其實就是一種屈辱,只是當年的我年輕單純,只將之視為人生的歷練。而現在得我身心已沐浴在學佛境界裡,知道那就是所謂的“逆行菩薩”,是生命的考驗和試金石,是智慧的焠鍊。我也慶幸年輕的我單純,不懂得嗔恨,也沒有選擇對立,在我往後的人生一直到今天,這些逆行菩薩還是不斷地出現,但是我相信隨著學佛的悟性越來越讓自己更有智慧去處理。

文/靈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