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您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以前對佛法的感覺就是對往生者的超度誦經,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學習佛法。不過倒是對禪修很有興趣,所以我選擇了法鼓山學習禪修。在學習過程中更了解佛法是怎麼一回事,也更知道佛法的好。我開始上一些佛學課程,不過遲遲沒勇氣上聖嚴書院。今年在一位師姐的鼓勵下我跨出了上聖嚴書院的第一步。坦白說這一步是有點沉重的,因為一想到要讀三年還有每週作業就好掙扎啊!不過一到中山精舍看到導師常嘉法師和同學菩薩們親切又熱絡的互動,壓力減少了一半。聽到有些同學菩薩分享她們是如何費盡心思才能擠進來上課的。聽了其實滿感動的,也在心裡深深懺悔著。真的仔細想一想學佛的一路上我真的都很順利耶!只要想要參加的都會有因緣讓我參與到,大多都是自己的退心沒參與,所以一直都還在那鴨子滑水,偶而還停下來吃吃點心,(呵呵~)。這份感動讓我決定好好來上課啦。 

2. 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您會做什麼?

課程最後,常嘉法師放了"最後十分鐘"這部短片。真是一部好震撼好感人的片子,讓我這個自稱是"無感人"的,在影片看到一半的時候想放聲大哭,影片結束了還久久不能自己,是一種害怕、一種無助、一種懺悔、一種願力強化的感覺。懺悔的是總自以為是對死亡很灑脫的我,竟然在觀看影片中產生如此強烈的害怕與無助,也讓我重新的審視自己,將學佛、成佛的願力再次強化。其實以前我就有想過面對死亡的問題,不過我預估的時間都是半年、三個月的,若真的生命走到最後十分鐘了,我想我會很堅決、很盛重的把自己的願作最後一次的祈求,坐下來專心一致的念佛。在念佛聲中安詳寧靜的離開。

  文/呂玟儀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