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為何參加初階佛學班?
參加禪修活動時,法師曾開示,人生是苦海,我們就如同在海上駛船的船員,禪修是方法,能在苦海裡具備好的航海技術面對風浪而不被風浪吞噬,但有好的航海技術也要知道目的地在哪,不然如同在海上漫無目標,徒有一身好技藝卻不知駛向哪裡,而佛法則是一張最佳的航海圖,為我們指引人生的方向,找到彼岸。這一席話就如同製作葡萄一樣在我心裡慢慢發酵,得知佛學班開課的訊息,便報名參加。
人生最後十分鐘,您會做什麼?
如果我的人生只剩最十分鐘,我會再次向我愛的人再次說聲我愛你。
如果我的人生只剩最十分鐘,我會祈求來世還能再親近佛法。

文/鄒宜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