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素】第3堂課程報導    

     「吃得健康、吃得營養、吃得快樂」是現代人在每日的餐飲中所追求的目標,但往往也陷入了一種迷思:少鹽、少油、少澱粉,是真的能維持營養均衡嗎?我們吃進身體的食物,是符合身體的需求?還是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20201006健康好素全面呵護三 (10).jpg 20201006健康好素全面呵護三 (32).jpg

       中山精舍與林森院區合力舉辦的慈悲關懷講座第3堂課程,邀請到益康營養諮詢中心的詹雅涵營養師主講,為學員帶來【六大營養素及其建議攝取量】的主題。課堂中詹營養師詳細解說了營養素家族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礦物質、水」這六族成員的組合、特性,以及如何從食物中去擷取我們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透過鉅細靡遺的說明,學員獲益良多,紛紛表示學習到如何吃對食物,連曬太陽也可以製造出維生素D,真是大自然的恩典!

      最後詹營養師跟大家分享順口溜: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根莖豆類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

      期望大家能吃出健康;有健康才有幸福的人生! 

20201006健康好素全面呵護三 (6).jpg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