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一、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今年因工作的關係,心情起起伏伏,雖然平常有涉獵心靈或佛法的書,了解一切唯心造,奈何本身煩惱心重,仍管不住自已這顆心。由於曾經參加法鼓山打禪共修,了解並認同這是個正派的道場,也相信該體系下的聖嚴書院課程,能讓自己更親近、深入了解佛法,並獲得平靜及喜樂的心。

二、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您會做什麼?
假如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親朋好友在我身邊的話,我想,我會擁抱他們,向他們道別並感謝他們。若他們不在身邊的話,也許就如同影片中的人,以留言的方式向他們道別。同時,也想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使我平靜的離開,並護持我周遭的親朋好友,使他們能夠免於為我罣礙,獲得平安喜樂。

文/鄧百純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