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狂想曲 101秋中山佛學初階班結業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20136月中山精舍佛學初階班結業式前,班導師常嘉法師給了所有的學員一項功課, 就是要寫下自己的成佛大願包含成佛的佛號, 國名, 希望在哪一棵樹下成佛, 成佛的願力是甚麼?

全班將近60位的師兄師姐, 無不卯足全力, 想想自己要在哪裡成佛?要成為甚麼佛? 要發甚麼樣的願力? 剛收到這樣的功課時, 大家一時還不知要做甚麼有些師兄師姐還在想: 成佛 ? 真的可以嗎 ? 還沒想過呢 ? 不過等大家都沉靜下來的時候, 就想到聖嚴師父說的,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啊, 這一世無法成佛還是要好好發願, 而且要發大願, 未來幾世都沒關係, 只要有願就有力, 一定要生在有佛法的地方, 親近三寶, 持續不斷的發願, 修行達到成佛的一天。

就在全班的努力下, 所有師兄師姐都如期的完成發願成佛 結業式當天也在常嘉法師的創意下將所有的佛名, 國名成佛樹及所有師兄師姐的願力透過影片播放讓所有學員能更清楚瞭解, 全班的願力, 讓大家齊聲發願, 而各自在自己的修行法門上努力與精進。

有趣的是, 將近60位師兄師姐,竟有選擇同樣的樹下成佛, 譬如, 樟樹櫻花樹, 樟樹榕樹, 桂花樹, 楊柳樹, 玉蘭花樹, 黃槿樹等也有少數相同的國名, 如自在國, 安樂國等; 這麼多人中成佛的佛號卻也只有兩個人相同的, 就是觀音菩薩及獅子佛, 真的是不可思議!

現在就讓我們慢慢欣賞, 大家的佛號, 佛國淨土名, 成佛樹, 及成佛大願!

佛光佛號

成佛大願佛名

佛國淨土名

    

成佛大願國名

發願成佛的樹下 

 成佛大願數名

成佛的大願

所有的師兄師姐一起發願: 發菩提心, 成就十方法界一切有情眾生皆能含笑而終, 培植無量福慧功德, 度六道輪迴, 生生世世斷盡煩惱, 得心自在, 普渡眾生, 心靈環保, 願眾生聞我名號,持我名號,即得解脫三惡之苦。

願眾生心住喜悅, 沒有煩惱, 沒有時間的流逝, 每天都是春風吹又綠, 歡愉滿滿, 願有情眾生皆有佛的智慧慈悲自在祥和, 成就眾生未能完成的願, 滿眾生的願, 應眾生的願, 救度眾生, 師父說我們學佛的人, 應該學諸佛菩薩, 聽聞法音, 聽聞眾生受苦受難的聲音, 而適時適地恰到好處地幫助他們.

願眾生離苦得樂, 接引更多眾生前往祥和國美麗國度, 達到心靜祥和的境界, 發揮有限的生命將它無限擴充, 國中人天均為他人之觀世音菩薩, 不悉成者, 不取正覺, 止惡揚善, 達到煩惱寂滅境界, 願精進智慧,求佛陀加持行菩薩道, 弘法發大悲心, 修無量功德, 願眾生接往極樂淨土.

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 一切眾生皆能成佛, 在娑婆世界中, 傾我所能救助貧困兒童, 眾生免於災難, 疾病之苦, 自利利人, 教化安立無數眾生, 助於無上正真之道, 但願眾生接近佛法, 皈依三寶, 學佛的智慧與慈悲, 使整個大千世界更為祥和, 眾生均能離苦得樂斷煩惱.

願眾生無憂無慮, 快樂的生活, 眾生無病無痛, 眾生皆平等, 願人人本具之清淨佛性, 如日中天時時普照心中, 人人超越生老病死, 活得慈悲, 死得其時, 死得其所, 死得乾脆. 每個人都正面, 積極樂觀, 充滿感恩, . 知恩報恩, 知福惜福, 培福, 同享宇宙豐盛, 每人成菩薩, 乘願再來, 創造人間淨土.

願天下只有喜悅沒有恐懼, 眾生和樂安康, 願所有眾生身心靈和諧, 無病痛, 願所有眾生常清淨無煩惱,常快樂, 皆能修學佛法,得智慧, 能圓滿無憾, 依個人的善根修為, 以信願行, 廣結善緣, 廣度十方法界眾生, 要學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精神, 要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德行從大悲中自利利他. 願發無上菩提心, 努力精進不懈, 達到成佛大願,願所有眾生皆成佛..

願有情眾生於國中盡得正法寶藏, 金錢為地,珠寶界道, 城闕宮閣軒窗羅網, 舉目所見咸為貨幣阿堵,習以為常視而不見不復更起貪財之心. 願生我國者, 皆無比勇猛精進, 看盡世間七彩, 霓虹皆是夢幻. 願眾生能體現週遭所有的人, , 物皆是因緣和合之妙有而善解之, 善待之, 善處遇之, 不執著,不抗拒, 不對立.沒有貪瞋癡慢疑, 能共同修習佛法. 聞音救苦, 有求必應. 各個歡喜, 大家和樂!

 願眾生生生世世修學佛法, 去除執著妄念煩惱, 得智慧實踐六波羅密, 度有情眾生, 往生佛國,見我者起悲心, 皆能皈依三寶, 皆六根俱足, 皆生尊貴家, 不求自身得安樂, 但願眾生得離苦. 人心安定了無生死,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惡, 究竟涅盤, 眾生安立於無上的正真之道. 眾生喜樂平安平等, 解除眾生的煩惱.

願普境無塵, 普眾無憂, 心淨心清, 共沐佛光. 願眾生能在苦中得樂觀, 逆境中之感恩, 少暴戾, 少忌妒, 人人能有細緻的心念去感知每個事件. 常得眾無量佛來此說無量法, 所以眾生皆無煩惱, 各有情眾生互相交流佛法利益, 辨智無礙, 各得其利. 提升人的品質, 社會安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眾生如願往生, 外貌莊嚴, 心念光明自在, 隨心念享有真空妙有之福, 過清淨生活, 眾生平等, 大同世界, 建立各自小宇宙淨土, 眾生成佛. 四眾聞我佛名, 念我佛名者, 貪瞋癡皆除, 早日成佛.

結業照片觀賞   結業影片觀賞

/陳碧桂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