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每次看著電視兒童節目,依依呀呀的,述說著未來,當醫生、當律師、當老師、當軍人、當警察、、、、等等,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願望,但是随著年齡的增長,社會歷練的改變,環境的影響,人生的願望是無窮的,因時因地,因人而異,個人是如此,他人又何嘗不是;從小學、中學、大學、就業、結婚、生子、成家立業、職務調動、退休、、、等不同階段,其願望是不一樣地。

一日晚請記錄每日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什麼?

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晚上剛上聖嚴書院初階班,由常嘉法師主講,法師以深入淺出、精譬的詮釋、不時笑聲不斷、效果極佳、全程無人打呵睡,讓人印象深刻。一日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昨夜上聖嚴書院初階班結束後返家複習較晚睡,但是因收獲較多,因而一夜好眠,睡醒時第一個念頭還在闗懷上課的情境,而且非常強烈,我微笑以對,精神飽滿。

二日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今晚參加前同事女兒歸寧酒晏,遇多年未見老長官、老部屬,暢談多年往事,笑聲不斷,也慶幸小兒年底也將結婚,屆時將如何籌備,傷腦筋的。二日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今日將上總本山參與(福田班)補課,早上醒來就在掛心如何前往,因未申請義工車,只好自行駕車上山,路途遙遠,如何掌握行程而掛意。三日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聖嚴師父曾提及:佛法那麼好,知道的那麼少,誤解的那麼多,其問題在何處。三日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今日是總本山參學室簡介館義工輪值,必需於清晨五時三十分搭公車轉義工車上山,倉促起床,連早餐未吃,總算未誤點。

文/陳輝海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