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一般民眾所稱的法鼓山,大約就是僅指總本山的名稱,做為法鼓山弟子的我們,有責任向大眾說明:法鼓山是學佛、修佛、實踐佛法於生活中的道場,法鼓山是無遠佛屆、無處不在的道場,只要有法鼓山的理念、有法鼓山的共識,那麼在修持的道場就是法鼓山,即使是裝貼上了「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共識的標語,那也是法鼓山的道場。

師父說:「心中的法鼓山已蓋好了。」那我們法鼓山的弟子呢?我們正一磚一瓦堆砌著,隨著師父的腳步,在「四眾佛子共勉語」、「法鼓山的共識」,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核心理念,修學佛法、實踐佛法,進而弘揚佛法,以法鼓山共識,行於菩薩道上;以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的六度萬行的菩薩,於菩薩行。

 

如何成佛道?菩提心為先!

何謂菩提心?利他為第一。

為利眾生故,不畏諸苦難。

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

發心學佛者,即名為菩薩。

菩薩最勝行,悲智度眾生。

 

故法鼓山在我心目中,是我信佛、學法、解法、行法的修持道場,更是成佛道上最好的憑藉基石。

 

文/楊清祥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