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中的「法鼓山」是個充滿書與智慧,一個學習、探索、分享的天地。

 

在這裡,不是為了名與利而學習,純粹就是為了學習、探索、實踐、分享;為了使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為了追尋生命的意義;為了找尋自我、做自己的主人。在這裡,人們懂得傾聽與包容異見,知道自己的想法不見得就是真理;透過清楚思維,一同追尋、探索、學習,從書本、從相互的溝通、從每天的體驗觀察之中。在不斷的發現、實踐、驗證中,人們獲得成長與喜悅,但這趟探索之旅從不曾停止。

 

在這裡,人們相互關心、分享,發自純然的慈悲心,不是為了展現自我,更不是為了慈悲而慈悲。雖然面對許多不一樣、甚至可能不好的想法,也能以體諒的慈悲之心來看待。沒有人前的惡口、妄語,沒有人後的兩舌,有的只是清楚明白、沒有價值判斷的菩提心。

 

這是我想創造的、心中的「法鼓山」。

 

文/陳晉茂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