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你發願想成為誰的觀世音菩薩?

 

我有兩個死黨,我們是國中時期的同學,當二十幾年的朋友,我們很多的習慣、個性及觀念都非常的相似。甚至我們曾經去算命,連算命的命盤都幾乎要相同了,可說臭味相投;也因為如此,當我修習佛法得到很多的領悟,也希望她們能跟我一樣。小時候,就

不知何因緣我跟其中一位,就下決心長大要皈依,而最早皈依的死黨,卻是我們三人之中還在佛門外徘迴的人,而另外一位雖未皈依但也開始修習佛法,所以我們倆每每看到另外一位常起煩惱心,就都會嘆一口氣,她一直在沒來接觸佛法,讓自己困在自己的難題裡,看到如此我跟另一位死黨都心急了!

 

我們的個性都很相像,所以我常常在想我會如何勸我自己學佛呢?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佛法很好,可是我一直都不想踏進來,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然後因緣到了,我就自然而然地進來,我的個性不喜歡人家一直逼我去做什麼事,當然我死黨也是如此,所以我一直想何時她的因緣會到呢?而我能做的是讓我更親近佛法學到更多慈悲與智慧,也許哪天她會因為我而跟佛結緣,把我自己當一座她與佛的橋樑,所以目前我能做的就是把橋搭好,靜靜等她過來。

 

其實在我還沒接觸佛法之前,常常開解我的是她,她從小父母就都會帶她到道場,她大姊還因為我的關係,也進來法鼓山,但是她一直都沒有學習完整的佛法,所以很多事情還是會執著,然後讓自己很辛苦,我一直希望她能來學習佛法,因為個性太像了,有時我都不知如何開口來跟她說,希望她哪天能跟我一樣,自願來學佛。

 

文/邱佩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