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歡喜看生死

 

我學佛三年,學佛前,認為有求必定要還願,所以不敢求。

 

學了唯識學後,知道人的業都是因人的習性而產生,我的習性主宰著我的心,一切唯心造。我要將累世的業(惡習)改掉,才有可能不受此種惡習所帶來的業報。

 

我願意改變我的習性,於是在每日的作息中,遇到人、事、物,任何的起心動念,讓我煩惱生起,接著時時覺醒,覺察,煩惱斷;人就自在了,自主了。剛開始煩惱似乎很多,但明瞭了自己的習性,煩惱真的可以變少。

 

如今學佛三年,老師一再強調,信願行,我已經皈依三寶且受了菩薩戒,自問是否能歡喜看生死?太難了,邊都沾不上。

 

從前種種對生死的看法是錯誤的,目前仍心存恐懼及無助。所以一定要繼續多研讀佛書,接觸善知識。從今生至未來生,生生世世願發菩提心,願度眾生,合十再拜。

 

文/朱惠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