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入寺須知

有一次去農禪寺打佛七,早上在知客處出坡,正當很認真伏在桌椅之間擦地板之際,剛好  聖嚴師父來關懷,聽到週邊的人皆起來向師父問好,唯獨我來不及向師父問訊很尷尬,很沒禮貌。

 

民國85年在農禪寺受菩薩戒,早上拜懺不知不覺眼淚直流,很慚愧還麻煩法師遞紙巾擦拭。從無始劫以來,在無明無知之下所造的罪業無可計量,今生聞法修行,不斷的受到障礙,維有積極求懺悔修福修慧,行六度萬行,學佛之路才能平順。

 

還有一次參加佛七的義工,工作分配在切水果,有一天早上用完早齋,在大寮旁備用具,有師姐招呼這裡有水果可以用,才拿一塊水果要吃,很巧有一位法師經過立刻直稱,不可以偷吃喔!當下不知如何處理,還好旁邊的師姐幫我解危,這是早齋剩下的,否則就百口莫辯了,其實法師也是為我們好,深怕我們犯了戒。

 

民國100年參加大悲心起水陸法會,體驗地藏壇的共修,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下午禮拜地藏菩薩,大地觀,觀想地藏菩薩的恩德,感念地藏菩薩的願力、慈悲,最後一天禮拜地藏寶懺,悅眾法師一開始唱誦,禮拜眼淚就跟著掉,啜泣,中場休息完再繼續共修還是同樣的情況,簡直是無法自己,以致於禮拜地藏寶懺的內容是什麼也不知道。

 

文/陳寶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