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四眾佛子共勉語

熟讀、背誦四眾佛子共勉語並默寫一遍  

信佛學法敬僧,三寶萬世名燈,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已,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為了廣種福田,那怕任怨任勞,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處處觀音菩薩,聲聲阿彌陀佛。

 

請您回家問家人(身邊),我學佛你是否比較快樂?心得如何?

從最繁忙的警察單位退休下來,一時非常不適應,在家時間太多,無形中反而造成家人衝突不斷,但是自從因緣際會參與了法鼓山各種法會、定期擔任總本山參學室音控兼攝影義工,及中山精社音控義工,家人相處變得融合,氣氛完全改觀,同修太太更是噓寒問暖,更鼓勵專心學佛,讓我深覺快樂極了。

 

四眾佛子共勉語那一句在現實生活中最好用,請於本週實際運用,並作紀錄

其實嚴格要說四眾佛子共勉語在現實生活中都很好用,但是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行善的人快樂,我深深體會在現實社會裡需要幫助的人、事、物非常多,若是能協助幫忙解決困難,濟助需要濟助的人,想必是一件快樂的事;本週回老家台東,恰遇隔壁鄰居阿婆不慎跌傷,痛苦不勘,子女又不在身旁,我發現該狀,立即協助載送署立台東醫院診治,連續五天,總算讓老婆跌傷痊癒,雖然假期泡湯,但是內心却非常舒勝,更是一件快樂的事。

文/陳輝海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