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八正道 

你想留下什麼樣的遺產嘉惠後人?給誰?從現在起要如何做?

想想如果現在馬上往生,應該能留下的是我名下的房地和金錢了,但是按照正常平均壽命我應該還有很多年可以活,那麼從現在起就要為自己儲存讓後人懷念的風範。

我未婚,對於哥哥和妹妹的小孩我都疼愛有加,我視他們為第一順位繼承人,我希望他們能在未來有好的因緣接觸與學習佛法。

所以我從現在起要將所學習到的佛法要落實在生活中。要如何落實呢?就是不斷接受劉憶蓁的薰習,才能改變自己原有的思考模式及應對方式,並且學習利人便是利己的觀念在做事,還要透過法鼓山不同的活動接引他們親近道場,當然這是需要長時間的耕耘,相信我有如此的願力一定可以如我所願,重要的是先從自己做起。所以我留下的不只是金錢,而是他們所要學習的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文/劉憶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