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人生的願望?

此生願望有三,希望盡本份、幫助他人、以及習佛法斷煩惱。

首先是「盡自己的本份」,盡為人子女、家人等等角色的責任,過去或許感到「心」苦,惟自接觸佛學理念後,已能接受果報觀點,透過轉念、拜懺、培養慈悲心等作法逐漸改變心境,希望未來能更加精進,歡喜做甘願受。

其次為「希望能瞭解生命的價值,對他人有所幫助」,接觸佛學是我人生重要轉戾點,引發我審思人生究竟有何價值,既然人身難得,我該如何度過才不枉此生。受迴向文中「世世常行菩薩道」之啟發,只要能力所及我願意付出,目前做得很開心,也希望一直做下去。

每次參加法會均會唱誦「四弘誓願」,一次次提醒自己習佛法、斷煩惱,深知路途遙遠,所幸我已上路。

文/簡演明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