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世間最愛

這世上我最愛的是什麼?

從退休後這十來年,我最愛的是玩小盆栽及做西點。

它如何影響我的人生?

一直對綠色小植物情有獨鍾,但以前沒時間,退休後就積極的尋找學習的地方,只有一個社大有開課,但又因人數不足不開了,幾經波折才開成的,很珍惜可以學習如何修剪、分枝、換盆,還能持續的存活下來,學到技巧後就回家實驗。

從花市買回小小樹苗,看著它長大,分株,長到一個程度就分送給周圍的朋友、鄰居,自己也很有成就感。而且早上起來,在小陽台澆水,看這些植物是否長出新葉,或移動方向讓陽光照射,感恩它們每天讓我可以看到這些綠色植物,讓我滿心歡喜,這是美好一天的開始,雖然小小一株,但也是無限的生命力。

做西點:這也是很久以來就一直想做的事,但退休後沒想找老師,因範圍太廣了,就自己在圖書館抄資料回家自己摸索,後來網路發達,有好心的老師在網路上有教學且步驟都交待的很清楚。很感恩,學習就更方便了,但最重要的原則要在研究,為了健康要少油少糖,雖然沒有外賣的可口,但也滿足了我的興趣。

感恩家人也一直在做試驗品,我也不斷的改進調整,到成品越成熟時,除了家人,周圍的朋友,也可以分享到我的健康西點,雖然每次做都是花了很多時間,但讓我及家人可以吃到健康的麵包西點,也是我的願望,它更充實了我的生活。

文/健康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