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八正道

你想留下什麼樣的遺產佳惠後人? 給誰? 為什麼? 從現在起要如何做?

財富~部分留給老菩薩,部分贈與兄姊中願意奉養老菩薩終老者,餘捐獻給慈善機構,種福田。(預立遺囑,另隨時注意兄姊意願與生活現況。)

謝卡~寄給許大姐,感恩她在我遇到情感困境與人生徬徨無助時,對我的支持與提攜,引導我接觸佛學、禪學領域,開啟有別於以往的人生。我想於卡片中感謝其愛顧,並告知我有認真學習。(持續精進,不放棄任何得以成長之機會。)

這一段期間仔細回想,此生曾幫助過我的人與事,記憶中善良的人們真多,有些已不記得其長相,甚至未知他們的姓名,有些早已失去聯繫。人生中得到別人的幫助太多,古人曾用一句「謝天」代表對他人的感激,而我則想用剩餘財富透過慈善機構捐獻予需要幫助者,迴向給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文/簡演明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