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佛人第二堂0327活動報導

DSC_9531.jpg快樂學佛人這一堂課,對學員們來說,是接觸法鼓山的入門課程,課程中能感受到道場的關懷、關心的有情氛圍。一天課程的開始,學員在虔誠專注、凝聽常弘法師的帶領走入法鼓山。法鼓山,是每個人心中的寶山,也是佛教教育推廣的中心。從文化館、農禪寺到法鼓山之間的交集,生命在不斷流轉的時代,拉近了眾生生命的需要,成就了慧命的存在,開創了眼光視野無限寬廣。

快樂學佛,就要放鬆自然,透過觀念方法的疏導練習,修正自己的身心的行為更光明正向積極。正如 聖嚴師父所說:每日抽出最低最低限度時間,將身心交給自己的信仰。由於科技改變我們的觀念,忙、盲、茫!那麼,禪修有什麼好處?禪,不等於打坐,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是平常心。

IMG_5247.jpg  IMG_5249.jpg

班導師一念心的以實際真實故事為大家開示,轉動入迷為悟的學員,就如佛陀的慈悲,好事多做會有福報,止惡修善日子會好過一點。正向解讀、逆向思考,說好話,讚美別人,就是最好的修行,就是給自己最大的力量。課後的討論分享,或許只有短短幾分鐘,學員們懷著歡喜心與大家分享上課心得。班導師再一次的叮嚀,做功課要挑戰的是「恆」,寧願短、不要斷!也期盼學員開始創造因緣,來練習有形無形的心靈處方籤四要-需要、想要、能要、該要。

DSC_9486.jpg DSC_9489.jpg

IMG_5254.jpg DSCN0157.jpg

中山精舍在疫情期間,用心維護環境的清潔與防疫措施得宜,同時與快樂學佛人的學員有志一心的護持,歡喜自在的圓滿了第二堂課。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