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美麗三月天   熱力璀璨星夜空  

13844445727370.jpg

「早安!甲飽沒?!」3/31又是長青班上課的日子,同學一見面都笑嘻嘻的話家常,有些同學服裝格外青春明亮,整個人活出了年輕熱力。

一開始由禪修組璟華師姐帶領大眾八式動禪,第五式的甩手屈膝,讓同學練習上半身與下半身的協調性;第六式的轉腰畫圈,練習腰部旋轉的靈活性;第八式的左右伸展,讓同學感受身心靈的清楚放鬆。

第二堂課是「隨喜誦經」,由翁嘉嬣師姐與陳貞秀師姐帶領大眾誦念《觀世音品門品》.今天剛好是觀世音菩薩聖誕,誦念普門品,實在別具意義,大眾隨著木魚聲,安定攝受,字字句句清楚誦念。嘉嬣師姐鼓勵大眾,平常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能加持自己與一切眾生平安自在。

第三堂課是「心靈茶會」,聆聽聖嚴法師大法鼓:「什麼是最好的養生之道」,師父開示佛教沒有一定要如何考究養生,但也不要糟蹋身體,身體要勞動,飲食要節制,心情要平靜,用愉快的心來做奉獻,心平靜,身勞動,就是養生的不二法門。

主持人請大家分享自己如何養生:
第7組金美惠師姐說她一星期騎飛輪2~3次,每天走一萬多步,運動讓她心情好身體健康。
第1組李貞峯師姐說:「媳婦煮給我吃,我都說好好吃唷,要說好聽話,否則她下次就不煮給我吃了(笑)不要每天坐給電視看,我會去咖啡廳看書,去公園打太極拳,不要太閒就對了!」大家報以熱烈掌聲!
第12組林佳子菩薩,邀請大家每天早上6:30前往新生公園做八式動禪,鼓勵大家一定要出來運動,每天早上醒來要先想「自己好幸福喔!」而不要醒來只想著「哎呦我睡不好」負面思考,對身體不好。
第3組廖清吉師兄說他的養生之道就是每天走6000步,雖然獨居,但女兒常來看他,他還會煮飯給女兒吃,因為他覺得還能煮給他們吃就是幸福。

BFB55951-8FFC-4B8D-8246-D58C1CBDDC39.jpeg 8945CD5E-53B5-48A9-8AAA-82F330310602.jpeg

壓軸的禪意課程「玩色人生」,歐秀文老師引用梵谷的畫『星夜』來教導大家如何運用暖色調和冷色調的對比來玩色,她提供蠟筆和沙紙來畫星夜,有些長者一下子就畫上了美麗的線條,有人畫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想像,有人畫得像風景畫。很多長者都很有創意,甚至有些畫充滿後現代主義的時尚感。

第九組蘆名義菩薩仿造梵谷的畫,月亮很明亮,老師說他一定有個很溫暖的家。
第十二胡峯英菩薩畫得也很像梵谷,老師讚賞畫得很漂亮。
第十二潭美月菩薩特別創造不同的星星月亮,老師說她的星空和梵谷很不一樣,這是一個開心的星空。
第一組李貞峯師姐表示,她畫的是野外的星空,月亮很美,老師認為也很有創意。歐老師表示,只要畫的過程中是快樂的、美好的,那就是一幅美好的畫。畫的時候,感受當下那種快樂專注的感覺,是畫畫最重要的目的。

「活在當下,發現當下的美好」三月的最後一天,讓長者同學都體驗了一場美麗之旅,開啟了心的視野,找到內心那片最璀璨繽紛的星空。

C80AAE16-7651-4DF7-9B14-00FCBC3E1C74.jpeg 5E067AC8-9F7D-4EE3-9DE3-FE86F7181223.jpeg

 B12ED604-94FA-4CE1-B528-64F6BEA0EE51.jpg

8F4B99DB-94F2-42AA-BE8F-054796321830.jpeg C84F856D-97C7-4016-A44D-D9A0E33C05C6.jpeg

13814733958891.jpg 13814733971290.jpg

 

 80D1A849-CEE5-48D1-9C19-9B47C79ED716.jpg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