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佛人20210410第三次活動報導

快樂學佛人4月10日第三次的課程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之後,常嘉法師帶領著每一位學員聲聲句句不斷的誦念觀音聖號,功德迴向給受苦受難的大菩薩。課程前各小組討論分享,有學員在早上起床就有念心經的好習慣,但是自從參加了快樂學佛人,自發性的再誦大悲咒,而在迴向後心裡就會很平靜。也有學員開始練習打坐,學員的分享都非常踴躍,讓課程很快的進入第一堂課的內容-為什麼來學佛。

3DSC_9570.JPG 3DSC_9578.JPG

3DSC_9609.JPG常弘法師分享與引領著學員,面對學習的路上都在突破原有的觀念、想法,在生命中難免會經歷難以承受的驚恐害怕,要能有安心的消除煩惱則要有正確的知見。法師再教導著學佛不是在修行中能得到什麼,而是至少在人生中有一個目標,在遇到問題時知道如何運用佛法。法師笑問:誰在創造自己的命運呢?答案就是:自己!

3DSC_9644.JPG認識法鼓山-常遂法師講解法鼓山的佛學課程:實踐會帶來信心。法師在關懷篇提醒著學員,「人」不能離群索居,「人」無不依靠眾生。社會中刻板印象,對佛教是自命清高、逃避現實、與社會脫節…,這都是大大的錯誤解讀。
佛的精神、本懷、言語…. 法師的一言一語,淺移默化了學員,雖然簡單輕鬆的佛學課程及種類,法師卻詳盡的讓學員很快的吸收與了解。

一年一度的皈依大典,到底是皈依師父呢?還是皈依寺廟?法師解說著,皈依是皈依佛,皈法,皈依僧,依法「受戒」不是約束,是修善止惡,隨時關照身口意,受了戒,是在提醒自己要越來越清淨。37位的皈依新生寶寶,在代說皈依法師的祝福之下,發願當佛陀的弟子,在生活中有了方向,有準則,生命就會有收穫。既已皈依受戒,當凝聚自己的向心力,做心靈環保的種子人,祝福掛上佛牌的皈依菩薩,身心自在平安!快樂學佛人與皈依典禮在莊嚴與歡喜中圓滿結束,看見每一位學員的臉上充滿著感恩與法喜的正能量,感恩三寶 感恩法鼓山!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