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請選擇十善中的其中2項,作為本週力行的重點 

 本週在十善之中,我選擇佈施與慈悲觀作為力行的重點。十善之中,每一個項目都是我們需要時時給自己耳提面命的,然而,對我來說,佈施是生活中最容易執行且自己能清清楚楚地明白,自己做了十善中的一個項目。另一個執行的項目是慈悲觀,生活中,我們總是可以聽到朋友,親人抱怨生活的不順遂,或是與人相處的不快,本週恰巧有如此的緣分,我便提醒了自己,使用慈悲觀讓自己不陷入相同的瞋恚中,更以體諒和務實的做法,消除抱怨者心中的感受。

 佈施的部分,我做了財施與法施。當我有因緣遇見殘障人士兜售商品時,我會停下腳步,找個比較實用的商品來購買。平日我就有捐助清寒學子的習慣,本週捐助的人數,有較以往再多一些。法施的部分,平日便有持誦普門品的慣例,本週由於上水陸法會的網站,又隨喜地持誦「阿彌陀佛」佛號,回向給十方法界眾生。至於慈悲觀,由於姐姐家中長輩需住院做心導管療程,姐姐就需多花一份心照料長輩,教育長輩要珍視自己的健康,在價值觀有極大落差時,我和姐姐都能以慈悲觀討論務實的做法,解決長輩不願配合可能產生的難題。

文/林妙娥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