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淨土法門

假設現在要往生,我還有甚麼是放不下的?若還沒要往生,如何處理這些牽掛。

假設現在要往生,我還有兩件事放不下:

(1)目前尚未有把握往生西方,此去不知流轉何去,不知是否能再遇佛法,得善知識教導,如理修行?

(2)母親一生為家庭付出,雖也學佛,但情執太重,重視親情甚於佛法,若我現在往生,怕母親悲痛難抑,調適困難。

若還沒要往生,要處理這些牽掛,首先我想應要提起勇猛精進的心,斷除懈怠的毛病,努力修行,祈願此生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其次,雖然平時也曾數次和母親討論他自己的告別式,練習以平常心面對死亡的問題,但若是主客易位,怕此境界不是那麼容易克服,我想試著以自己學習經教的心得,以身作則,並透過聊天/討論,提供給母親參考,鼓勵母親坦然面對生死/無常,放下情執。

文/黃吉立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