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第1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時間:2011-04-23   地點:金山中角沙珠灣淨灘

20110423     image004.jpg   

100.04.23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頒發第1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日子,中山區慰訪組的義工一早即在中山區公所門口等候受獎學生及家人的到來,引導他們搭遊覽車前往金山地區中角珠沙灣。這次活動以清親地球〈淨灘〉為主題,落實法鼓山提倡的自然環保愛地球的理念,非常有意義。

在車上我們稱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迴向及供養做為簡單的早課,祈求觀音菩薩慈悲加被,讓大家心安平安,接著義工奉上熱騰騰的素包子給大家當早餐,接下來是欣賞《108自在神童3D動畫》DVD,法鼓山提倡的心靈環保,是超越宗教、人種,是全世界都能受用的理念,以卡通的方式呈現,內容精彩,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觀賞。

到達現場時,我們發現沙灘像是被倒了垃圾一樣,沒有乾淨的地方可以走,在貴賓及果器法師以身作則帶領下,大家在短短的時間就清出3.5噸的垃圾。踩著乾淨的沙灘,望著藍天白雲,徐徐涼風一陣一陣吹來,我們盡情享受北海岸的風景,圓滿了今天的淨灘活動。

隨後饑腸轆轆的我們轉往法鼓山世界佛教園區用午齋,慈基會幫每人準備一份素漢堡和素蛋塔,總本山也準備香噴噴的油飯及熱湯供養大家,人人自備環保餐具,處處落實環保理念。午齋後請參學組菩薩導覽,並欣賞一行禪師及聖嚴師父的墨寶;之後循著戶外廊道前往觀音殿,一路呼吸清新的空氣和欣賞法鼓山的風景之美;到觀音殿禮拜後,經調查受獎學生及家屬大都沒有參訪過法鼓山,而且幾乎都是民間信仰,學童身上還帶平安符,借這次參訪希望能引導他們接近正信的佛教。

回程沿著北海岸回台北,沿途欣賞台灣海岸的美麗,帶大家到淡水漁人碼頭散心;台灣風景一年四季變化萬千,美不勝收媲美歐州,度假何需出國,大家一起度過輕鬆的一天,平安圓滿賦歸。

攝影、文/陳姝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