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音

眼---慈眼視眾生,用溫柔關懷的眼神看待每一位眾生,眾生皆平等,無分明心、無大小眼。

耳---耳根圓通、聞聲救苦,傾聽眾生的心聲,觀照眾生的苦難,在最需要救拔的時空出現,即有求並應。

鼻---眼觀鼻、鼻觀心,恆保禪定靜慮的靜心狀態,一心不亂,明心見性,才能有清明智慧、守衛眾生、廣濟有情。

舌---口吐蓮花,以柔美音聲接引眾生,以妙善辭彙感化眾生,如同母親疼愛孩子般耐心、細心地教導、化育。

意---自利利他、勤修六波羅蜜,起心動念皆安立在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念上,慈悲為懷、悲智雙運。

任何一尊雕像都是由一刀一斧慢慢雕琢出來的,我目前雖是朽木一根,相信我以恭敬心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圓通法門,謙卑心為眾生付出服務、任勞任怨,以精進心勤修六波羅蜜四攝法,也能一刀一斧地去除不好的習氣,慢慢薰習出觀音的慈愛大悲情懷。如果我有退縮,我就向菩薩祈求,請守護加持我的道心佛種,生生世世以觀世音菩薩為皈依、模仿、信賴。

南無大慈大悲廣大靈感,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感恩師父的教導,創辦法鼓山觀音道場。

文/張月嬌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