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念佛法門四個心,哪一個對我而言最容易?哪一個最不容易?

念佛法門的四個心有讚佛功能、發願作佛、堅求正道、嚴土熟生。對我來說,讚佛功能較容易,因為每次看到佛像總會很恭敬虔誠的禮拜,尤其煩惱時,就會不自覺地求佛「佛啊!您是最慈悲最有智慧的聖者,祈請您賜予弟子智慧…。」而在各種讚偈裡,也都說出佛的各種威德,再者,祖師大德的記載,在在說明佛是悲智雙融、諸行圓滿的覺者。我們常說學佛就是學習佛的行誼、學習佛的慈悲和智慧,所以我覺得讚佛的功德較容易。

至於嚴土熟生----為成就眾生要難行能行、難捨能捨、難忍能忍,較不容易。比如之前借錢與人,卻要不回來,難過了很久才放下。又如會為了一些芝麻小事發脾氣,說了不該說的話,事後才後悔莫及。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也不盡圓滿,祈願學佛以後,將佛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去掉壞習性,將貪瞋痴三毒拔出,減少煩惱,朝向自利利他的菩提道前進。

文/常喜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