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精舍藥師經共修~起大悲心 修如來慈 利一切眾


 中山精舍-藥師法會101年10月28日0058  2012年10月21日至28日,法鼓山中山精舍舉行《藥師經》共修,其中不乏熟悉的面孔,有慷慨奉獻時間體力的發心義工,亦有不少高齡的長者菩薩不受制於年紀限制,不罣礙識字與否,把握殊勝的因緣,帶著歡喜心前來,長養法身慧命,還學習諸佛菩薩發廣大菩提心,將誦經功德回向,祝福家人、祝福一切眾生,祈願人人幸福安樂。
以下是法會圓滿當日,菩薩們佈施共修心得的訪問,且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他們的法喜。
 高齡87歲的陳阿嬤是第一次參加法會共修,平時住在鄉下的她到女兒家小住, 受女兒邀請參加《藥師經》共修法會。雖然陳阿嬷聽不懂國語, 對經文也不熟悉,卻可以安靜坐在法會現場聽法師開示及菩薩們誦持經文,而且, 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就這樣連續四天。 問及參加法會的感覺, 陳阿嬤毫不猶豫的用台語說出「心情輕鬆, 念經很好。」

中山精舍-藥師法會101年10月28日0088       菩薩們進一步詢問阿嬤, 平常是否有念經的經驗, 阿嬷則說她不識字, 平時只念阿彌陀佛, 睡前也會稱念阿彌陀佛,聖號, 念一念, 很容易就入睡。問阿嬷,下次會不會再來參加? 阿嬷很肯定的說: 「這麼好,當然要來啊!」

善哉!陳阿嬤,老菩薩的示現,是告訴我們佛法是心法,是言語道斷,不可思,不可議,貴在虔敬的心,心中有佛,就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
還有另一位也是年紀逾八十的長者—汪媽媽也是專程前來參加共修,甫從上海返台,剛遇到藥師法會,不錯過大好因緣,全程參加。汪媽媽說,因心臟不好,又要常常上海、杭州、台灣三地跑,每逢搭飛機就專心持誦大悲咒, 讓自己舒服些。 因為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力量, 只要有空都會持阿彌陀經,、普門品、 大悲咒等經典,每天花約一個半小時念佛,除了每日的定課外,法鼓山水陸法會的藥師壇、 農禪寺的梁皇寶懺法會, 都是她每年全程參與的活動,是一位精進的長者!
     由於感受到佛法的利益,汪媽媽學習聖嚴師父積極與他人分享佛法,廣結善緣。最近,汪媽媽的親家母身體微恙, 她便建議親家母誦《藥師經》,希望藥師如來加被,讓親家母解除病苦,而她自己也念《藥師經》回向給親家母,祝福親家消災免難。


中山精舍-藥師法會101年10月28日0040   除了接引親朋好友親近佛法外,汪媽媽也因感念同修往生時, 法鼓山師兄師姐的關懷與助念,現在,只要有機會, 一定會幫往生者助念,虔誠的祝福亡者往生極樂國土,祈願家屬轉化悲傷,在汪媽媽的身上, 我們看到了解行並進的菩薩行者風範!

此次共修,有高齡的長者菩薩,也有年輕的阿公參與,他就是劉定春菩薩。劉師兄是中山精舍的發心義工, 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這次《藥師經》共修,他不僅為自己報了名,還幫即將臨盆的媳婦報名, 沒想到就在藥師法會開始的第一天, 小孫子就急著到世間聽聞佛法,真是善根深厚的小菩薩!
中山精舍《藥師經》共修就在十方菩薩的護持下,順利圓滿,祝福大家福壽康寧,所求願滿!

文/陳碧桂菩薩

活動相片   活動影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