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傳薪,有您真好!
101年11月17日,中山區護法家族結集了近120位勸募鼓手於天南寺齊聚一堂,藉由護法悅眾彼此間的交流與分享,在愉快的互動中,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不僅讓會員重溫當初加入勸募的感動,也為心靈注入一股再出發的動力。

20121117中山精舍勸募會員參訪天0038  儘管窗外斜風細雨稍有寒意,但禪堂內的相見歡,在掌聲與吶喊聲相互交織下熱鬧滾滾,不但為彼此相互加油打氣,也凝聚眾人的向心力。活動一開始,由常品法師帶領大眾放鬆,能在富有境教功能的壇場打坐,偷得浮生半日閒,時間雖然短暫,但享受生命寧靜的喜悅感油然而生。

會中,觀看聖嚴師父開示影片,讓護法悅眾了解應如何「認識法鼓山、體驗法鼓山、運用法鼓山、推廣法鼓山」,並以此內容,延伸為分組討論的提綱,藉此讓悅眾建立一個相互交流的支持平台,讓弘揚法鼓山理念的願心使命,更加清楚而凝聚。

20121117中山精舍勸募會員參訪天0072  中山區護法悅眾黃春煌菩薩談到自己加入勸募的因緣,是源自於受人滴水之恩與真誠關懷,因此願意將勸募視為自我成長、利人利己的終身志業。劉錦綿菩薩則以詼諧的語氣,分享自己是從電話關懷做為勸募的起步,再以微笑、開口的方式走入人群中,發願積極募人、募心,接引更多人來學佛、護法。經由菩薩們的分享也鼓舞了眾人的願心。

最後,信眾服務處監院常續法師期勉大眾,先用佛法感動自己,再用行動感化他人,將自己的感動化為行動,傳遞給更多人,聚合願心、願力廣邀大眾一起來種福田。雖然綿綿細雨打亂下午的行程,但能夠在禪堂內聆聽常續法師的開示,那種凝聚而攝受的氛圍,讓護法悅眾皆以奉獻利他的願心做為生命的大方向,這份護法、弘法的願力就像明亮的LED燈,運用小小的力量,發揮大大的功能,讓開枝散葉的愛與關懷照亮中山區每一個護法悅眾,並且綻放出「心」的光芒。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