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山辦事處佛化聯合祝壽~簡樸莊嚴 祝福無限


DSCN0223  為表達對老菩薩的報恩,落實「禮儀環保」的理念,法鼓山中山辦事處於重陽節前10月6日,舉辦「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以莊嚴的法會儀式,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祝壽。今日祝壽活動中,由中山精舍常嘉法師帶領唱誦地藏菩薩聖號、心經開場,此次共有122位老菩薩參與『佛化聯合祝壽』活動。

祈福法會結束觀看佛化聯合祝壽方丈和尚開示VOB。方丈和尚勉勵老菩薩對子孫關心,但不煩心。更以人生四大美事:福祿壽喜逐一說明。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說:「求福就是有福氣,求祿就是萬事順利,求壽就是健康長壽,求喜要有笑容才會越老越歡喜。」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就是佈施、行善,當煩惱越來越少,福祿壽喜就會越來越多。方丈和尚祝福所有老菩薩無量壽無量光!驗證了俗話所說的『沒煩沒惱吃百歲』的俗諺智慧。

看完方丈和尚開示,緊接著播放「不老騎士」影片,觸動所有老菩薩因夢想而偉大!我們一生幾乎都為別人生活,為家庭忙碌,等到終於可以卸下壓力為自己做的時候,這個社會不給機會了!影片中的「不老騎士」樂觀把握當下,堅持不放棄,一路相互扶持。如同影片中一位爺爺說的︰「年輕人做得到的,老人一樣做得到,只是我們速度慢了點。」播「法鼓長青班」(雲來班回顧影片),鼓勵老菩薩走入社會,如果有時間歡迎多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DSCN0247  舉辦佛化聯合祝壽的主要目的在於提倡簡樸、莊嚴,落實「禮儀環保」的理念。讓壽星們在溫馨的祝福聲中得到最愉悅的生日印象,在「無量壽佛」歌聲中,邀請年長者一同切下壽糕。中山精舍常嘉法師也一一為老菩薩掛佛珠和頒贈結緣品,祝福老菩薩們福壽健康。

  中山辦事處悅眾說明/示範保暖帽的設計功能,義工們貼心準備象徵長壽的麵線來孝敬老菩薩。以實際的關懷,歡喜熱鬧陪伴老菩薩們過壽。活動最後在常嘉法師為菩薩祝福聲中圓滿結束,感謝義工菩薩們展現甘願做歡喜受的萬行菩薩精神,為實踐人間淨土共同努力。

<活動照片欣賞<影片欣賞>

                                                                  文/陳淑惠菩薩

DSCN0209 DSCN0261 DSCN5839 IMG_0785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