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讀聖嚴書院的原因? 

同事們的接引,去年開始接觸法鼓山,上福田班(雲來寺),她給我閱讀師父的第四本傳記~雪中足跡,透過師父自傳,發願學習師父,奉獻生命幫助人,並弘傳正信的佛法。無論是課堂中抑或課外,遇到挫折,同修師兄師姐們也運用佛法,讓我以智慧解困; 當香積組義工時運用動禪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樂得開心,忙得快樂! 工作時,有緣認識法鼓山的法師,接觸醫護組當臨時小小義工,很法喜幫助人,種種機緣,促成我繼續修行的原因。

生命最後的十分鐘,我要做什麼?
要line給老爸! 我會請爸媽將我的在世物捐給慈濟(媽媽是慈濟義工),用最莊嚴環保的方式,植存法鼓山,想我的時候可以來觀音殿前跟著唸唸大悲咒,到兩側溪流走走,就如同我已經移民。現在的我很法喜自在,最後心中默念~觀世音,南無佛,與佛有因,與佛有緣,佛法相緣,常樂我淨,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由心起,念念不離心,寫完此篇心得,馬上line給老爸了!

 文/吳書碧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