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音?

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音?這的確是個大哉問,簡而化之,我想由自利與利 他兩方面來雕塑吧!
一、 在自利方面:修持一己的耳根圓通、圓滿覺慧。
1.持誦觀音菩薩聖號、大悲咒等,讓自己的心安、身安、消除累世的業障病痛。
2.練習打坐,清淨心念。
3.用聞、思、修的方法修持,上佛學課程、寫作業、理解經典,研讀有關書籍,一點一滴的淨化心靈,滋養修行的信心、信念。
二、 利他方面:普門示現、悲濟救拔
1.常用柔軟的慈悲心對待別人,同理心、無分別心與人相處。對一切有情皆能成佛有信心。
2.理解觀音、學習觀音本懷,成為觀音的諸多化身一樣,常常如此的自我期勉。
3.多幫助慈悲他人,如參加義工活動。
對觀世音菩薩念茲在茲,常常觀想一個又大有美的觀音聖像在心念中。
〝我就是觀音、觀音亦是我〞如是我思、我想,如是自我期許勉勵!

文/汪小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