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安定身心的妙方

身處紛亂時代,每天忙與盲過日子,忙的要死,累得要命,而參加FUN鬆一日禪,讓自已身心放鬆,尤其八式動禪,運用「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十六字心法,融入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隨時隨地練習讓心安定自在,同時又能讓身體健康。

2012-03-17 放鬆一日禪 活動相簿                             200615165629539

六祖惠能大師在廣州法性寺,見到兩位和尚對著寺前的旗子在爭論,一個和尚說:「你看旗子在動。」另一個說:「是風在動。」惠能大師說:「你們兩個都錯了,既不是風在動,也不是幡在動,是你們的心在動。」而「托水缽」不就是一樣道理,究竟手動、水動,還是心動?開始時只想如何讓水不溢出,一下注意手,一下注意水,忘記應先把心安住,突然法師從旁經過,靈光乍現,走路的時候,心放在那裏?當下安住身心默念佛號,我的心不再浮動,一步一步安穩踏出往前走,很快抵達終點,水也不會溢出了。

參加3月17日FUN鬆一日禪,和參加3月10-11日萬人禪修共識營一樣,先感恩禪修會敏鳳組長的邀約,也感謝法師指導和義工們護持,雖然當初都不是自己想參加,可是真正參與過程中都充滿感動,誠如師父所說「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這麼多」,祈願我能用自己體悟,告訴更多人佛法之好,能感化更多人來參加這麼棒的FUN鬆一日禪。

文/陳麗美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