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發願生命力的一場共修

IMG_2745.jpg  中午時分,一陣陣悠揚悅耳的梵唄聲,從中山精舍大殿裡傳來,一群穿著海清與隨喜的信眾,垂目合掌、專注虔誠隨常嘉法師齊聲唱誦,在法音縈繞、莊嚴殊勝的儀軌中,為期八天的藥師經共修,於十月六日起正式啟建。

法會期間設有獻供,不同以往,此次新增供養佛像一尊,像高12公分迷你版的藥師佛,是仿照位於法鼓山藥王園中的藥師古佛所複製,不論在造型還是比例上都相當簡單質樸,莊嚴的法相令人見之心生歡喜。供養佛像的功德利益,誠如經中所言:可得無比廣大之福德,因此信眾紛紛把握此殊勝難得的因緣,圓滿廣修供養的願心。

如何消災免難?如何獲得現世利益?相信是一般人所追求,但,不論災難的發生或幸福的來臨都是有因有果,有鑑於此,常嘉法師於共修期間,每日都為信眾開示經教修行的利益、引導大眾理解經文義理、並分享師父的法語,如此一來,不但能為大眾解惑,也為大家開啟幸福的密碼。「人生,因知福、知足而幸福,因感恩、付出而快樂」、「只有心存感恩而覺得滿足,就是最大的幸福」。」原來幸福俯拾即是就在你我的周遭啊!

為了圓滿這場莊嚴的佛事,每天都有數十位義工在背後默默護持,舉凡接待、引禮、香積、環保,每一個環節都因為有義工菩薩的奉獻,才能成就這場莊嚴的勝會,而這些義工將自己的心力與體力儲蓄在所有人的幸福中,何嘗不是一種另類的幸福。

觀看法會相片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