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會做什麼?

進入聖嚴書院學習是為了讓自己對佛法有初步與正確的瞭解。和大多數人一樣,我自小跟著母親拜土地公、拜觀世音菩薩,但對真正的佛法卻是一知半解,雖然自己參加法鼓山的活動,也聽聞聖嚴師父說過:「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這麼多」;明知道佛法這麼好,但自己卻未曾精進修學佛法。因此,我報名參加聖嚴書院的課程,期盼自己能夠走入佛法的世界,而不僅是在佛法的門口徘徊。佛法不離世間法,我希望能夠將自己於聖嚴書院所學之佛法知識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並貫徹師父倡導的「心五四運動」: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使得自己身處在瞬息變化的現代生活中解脫自在。透過身、口、意來修持菩提心,運用佛法的智慧自利而利人,也讓自己“福慧雙修”。

假使生命只剩下最後十分鐘的那一刻,身為一個佛教徒,我想我會盡力讓自己集中心念,專心念佛,期盼佛菩薩能夠接引自己往生極樂淨土。雖然知道有生命的那一天開始,就要有面對死亡來臨的心理準備;但當下自己的內心肯定會充滿恐懼和徬徨,雖然這不是學佛後應有心態,但也是我日後應學習的課題!

 文/楊凱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