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開始依慣例先從八式動禪開始,把長者菩薩的心安住在當下。
常嘉法師在《經典朗讀》課程中特地關懷長者菩薩,提醒大家遇到地震不要慌張,當下先念〞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把心先安定,而不致於慌張無措。當天適逢農曆十月初一,在這殊勝的因緣下,法師除了帶領長者菩薩誦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同時也引導長者菩薩迴向給想祝福的對象.
擔任心六倫講師的張淑卿菩薩這次則分享《幸福密碼》,一段23秒的動畫把人的一生〞趕〞完了,看得全場的長者菩薩個個瞪大眼,思考著:生命是不是趕路?到了一定的年歲,什麼樣的人生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很簡單,就是法鼓山所提倡的「心靈環保」。不要試著改變別人,要改變自己.
《禪藝課程》中,王慈珀菩薩把來自台東的陽光和花草帶到現場,長者菩薩們運用充滿自然原味的花草創作自己的《香草蔬果葉拓》,人人都笑的如陽光般燦爛。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