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想留下什麼樣的遺產佳惠後人,從現在起要如何做

正確的生命觀和價值觀乃心靈資產,它能協助後人釐清生命的疑惑最為珍貴,我認為留下慈悲與智慧的知識給後人最值得。

在人生的道路幫助過我的人俗稱貴人總是令人感恩,他不需要你報達情願付出,回想起來心裡總有溫暖的感覺,我曾經堅持離開美商公司自行創業但失敗收場,結果當下一時慌亂失神不知如何是好,一位老同事周先生知道我的狀況,努力的說服公司總經理破例於過年前請我回公司上班,立刻解決了我全家的生計,當時可是奇蹟的故事,如今回想起來真令人稱奇。

周先生的行為代表著慈悲智慧,我想把這個善故事傳給他的子女,如何做呢?現在起每逢過年時,我要帶家人登門請安,以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形並身教自己的子女領悟慈悲的價值,將來準備把我曾經獲得最成就獎盃留給他家後人,並告知我的工作成就是周先生曾經付出幫助我才贏得的結果。

在八正道中選壹項目自己認為最應該成長的內容,說明本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心得如何?

在八正道中「正語」認為最應該成長的內容,正語乃正直清淨的言語,具足正語,則口業清淨,凡所言語,無諸過失,必得眾人信賴。實踐方法為自我日常嚴守禮數如入道場一般,練習與人見面必問好請安,情緒管理要控制得宜,不與人論他人是非,張貼「遵守正語」口號於家大門內面,每日出門當提醒守口修業,數日練習自然習慣了不覺有約束的感覺,輕鬆初步養成正語的好習慣,好像人緣更好了。

 文/江慕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