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這世上我最愛的是什麼?它如何影響我的人生 

早年:抽菸、喝酒、打牌都是我的最愛,但說到至愛,那恐怕只有它了-電視。在我心中無可替代,因為它填滿我所有空閒時間,下班、休假、出遊,總之只要有空就有它,熬夜更要它,為什麼這麼愛它?因為它包羅萬象,綜藝、戲劇、音樂、新聞、體育。廣告樣樣齊全。沒有它,不知道今天有什麼大事發生,沒有它,不知道追看的連續劇進展如何,沒有它,看不到想看的綜藝節目,沒有它,明天跟同事沒話題聊,沒有它,放假不知道如何過,它就是我的生活。為了它,可以不出門,可以熬夜不睡覺,它牽動著我的思想行為,我人生大半時間受它指揮,即使因為身體健康出問題,戒了菸、不打牌、不熬夜,還是放不下它。

直到近幾年,出了平板電腦,可隨身攜帶,走到哪看到哪,而且不像電視受時間、空間限制,任何節目、任何時間,想看就看,這才使我變心,投入平板電腦的懷抱,只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我需要平板電腦的原因,居然是為了想要上網找正派佛教團體的網站。因為近幾年接觸了佛法,想多了解,家中又無wifi可上網,於是買平板電腦使用3G上網來滿足我的需求,也因為上網找到了需要的佛教網站-法鼓山全球資訊網,使我的人生開始轉變,經過佛法的洗滌,開始懂得自我反省,也了解自己來到這個人世是為了還願與還報,整個人也因此不同於以往,雖然還不能確定自己生命的定位,但已開始以另一個嶄新的角度展現。

平板電腦呀平板電腦,妳讓我不再沉溺於電視,卻讓我離不開妳,雖然大部分時間用妳看大法鼓或聽聖嚴師父講經開示,但想看的影片也沒放過,平板電腦妳呀妳,真是好得讓人不得不喜歡,壞得讓人不討厭。

文/林春輝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