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在八正道中選一項自己人文最應該成長的內容

說明本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

今年年初辦了退休離開工作33年的職場.主因是辛苦工作許多年無職生活已足夠.該是認真思考此生除了我已盡責去付出.還有什麼是我開把握時間趕緊去做.去完成.去實踐的心願.除了以人義工之職我還想深入學佛開起身心成長向上修學!

助緣是職場中有一些人言語使人困惑甚至痛苦.2年前參加菩薩戒時.我身在大殿中腦海浮現的卻是公司中2位同事的4種口過:說謊.挑撥.租口和花言巧語.因為我已授菩薩戒所以邀請他們一起聽聞佛法.心中有些並不是很歡喜的感受.

終於有時間參加聖嚴書院初階班初次聽聞原始佛教和了解佛教的根本精神.這周作業是在八正道中選一項自己認為最開成長的內容並實踐它.我的選項是「正語」提醒自己對任何人在用語言表達時讓人不起煩惱不起邪見.聘捯無理取鬧的人.要知道是他在受苦.我們應開用菩提心.慈悲心對待他.如此念頭一轉內心就釋懷了.

今年水陸法會主題之一是以慈悲觀提升心的品質.內容包含了慈及親愛.慈及中人.慈及怨憎.在雲端陪為下寫了同事的名字.也願一切傷害我.謗我.辱我.障礙我的人幸福快樂.

  文/徐從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